弗吉尼亚非主流

浪漫极端是绝对自由

随笔罢了

八点四十左右,突然来了电话说让下楼拿快递,小区不让外来人员进去,没办法像往常一样放在楼下的柜子里,我带着些怨气蹬起鞋子出了门。听说楼上有疑似肺炎患者,已经隔离了好几天,我迟疑了一会儿决定放弃乘坐电梯,一路小跑着上下五楼,略显急促的喘息声在楼道中徐徐回荡着。

小区门口,电子门内有两个大爷搭了两把椅子坐在那儿,偏了偏脖子,惺忪疲倦地盯着外面,我想恐怕他们已经守了一天了罢。快递小哥在电子门外蹲着,手机电筒照着地上的快递挨个挨个打电话,看起来有些单薄的后背对着的是滨河路,直到一个月以前这里还是供给人们晚餐后一边欣赏滨河风景一边消食散步的,而此时除了南方冬天湿冷的风吹过落叶的窸窣声,剩下的也只有两条空荡荡的街道了。

我拿好快递,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头“ 谢谢你啊,送完快递早点回家啊,已经挺晚的了 ”

快递小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哈哈,没事儿只有这点儿了,你慢走啊”说罢拿起手机,赶紧拨通了下一个电话。“喂你好,请问是……”

我感到好像一切都变了又好像没变。从来没收到过八点钟以后的快递,这是第一次,也许是风大了,冻得鼻子竟然有些发酸,至于刚接到电话时的怨气,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评论

热度(3)